遇尘依旧混入鸽的队伍

有时候转载bcy,我是来老福特单纯找人玩的

阳光自他而来

这是一场荒唐的早恋,杨墨和夏彤的故事开始在开学季。那个热闹的夏天,他们在班里相遇,在校外相遇,在小区相遇,在多年后相遇,缘分纠缠不清,表面越不想相遇的两人,越容易发生更多的羁绊,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。

杨墨考上了二类重点,但他并不是大家嘴中那种常见的的三好学生,初中的时候吊着一个女生吊了她两年,之后毕业后那女生非要和他去一个高中,却被他直接拒绝了,之后这个女生去各个班级群散发谣言,本来也就与同学不合的杨墨更是背上了一种莫须有的坏名声,杨墨看着班里陌生的脸,并没有那种终于从初中逃出来的感觉,而是觉得自己进到了一个新的地狱,他知道这种感觉会周而复始,直到他死去。

“你旁边有人吗?”夏彤的手在杨墨眼前晃了晃,这人真是冷淡啊,坐在旁边一定很无聊的。

杨墨回过神来,就看见一只手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,他忍住打人的冲动顺着去看这只手的主人,还没开始说话就被一道严肃的声音打断。

“站着的同学赶紧坐下”班主任站在讲台上,他的声音让躁动的班级安静了下来,夏彤也没办法,只能在杨墨旁边坐下。

“我姓张。”这老师带着一副细框金丝的眼睛,“是你们的语文老师,”

“夏彤,我刚才在办公室看见你迟到了。”张老师看着夏彤,以至于夏彤下意识就站起来了。

 杨墨轻笑一声,不过是新老师而已,有什么好害怕的,不过这会就能记住名字也挺厉害的。

“不用在这和我找借口,开学第一天我也不会罚你什么。”他摆手让夏彤坐下,扭头拿起那根刚才自己用过的粉笔朝另一个男生扔过去,“任良清,不要以为我只记住了他的名字,不要在我说话的时候和别人交头接耳,这是最起码的尊重。这节课你们熟悉一下自己的前后桌和同桌,但不要太吵,高中生火气是旺,不过包括女生在内,想吵想打的,过来找我,我陪你。”

班主任走后,任良清捂着刚才被打的地方扭回头坐好,夏彤在另一边倒是笑的开心,杨墨看着他旁边快笑成傻子的夏彤嫌弃的一扭头,自己遇到的都是什么人啊。

“怎么什么都逗不笑你,你是不开心吗”

“有什么好笑的,幸灾乐祸很好玩吗。”杨墨嫌弃的瞥了夏彤一眼,继续扭头看窗外,新的小区建在城市边上,因为在东山上新开了居民区,所以这个学校把要拆的旧校区迁到了这里,并且收了新生。

外面也没什么好看的。

杨墨扭回头,发现夏彤一直看着自己:“看我干嘛。”

“觉得你好奇怪啊,别人都是欢脱的要死,你周围却是一股冷气。”夏彤托着腮看着杨墨,不知道想到什么,突然就笑了,“咱们组个年级群怎么样?”

“不要。”杨墨想都没想就拒绝了,家长逼着考附近的重点,所以才往差考的,让家长以为自己考不好,考得就是烂学校了,结果谁知道自己还是来这了,绝对又拖什么人了吧。

“别呀,对了,你叫什么?”夏彤说了半天才想起来自己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,这么高冷……大概高冷吧。

“我是杨墨。”连别人名字都不知道你居然能说这么久。杨墨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,还是很快就恢复了正常。

“我叫夏彤,放学你要去猫咖吗,我一般都在那学习的。”夏彤一脸兴奋,杨墨听见猫咖这两个字也有点小激动,也没有拒绝。


在放学的时候,杨墨拿起自己的本子,在自己的本子上对全班的人性格都写了分析,对夏彤的分析是最特别的。


“性格还可以,就是傻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